close

只要婆婆開始問:我找無印章存款簿呢我的健保卡不見了這裡是哪裡?
我們知道等一下又要失智發作了….

通常她兒子會回她:全部在你的大女兒那裏!
婆婆就抱怨:為何我要用的東西在她那裏?她住台北這麼遠!

制式回答:當初中風時婆婆自己交給她的

狀況一:奈ㄟ安捏,現在我腳痛藥拿藥….
回應:兜位疼?喔噴涼涼的藥就好…. (這是好的狀況)

狀況二(臭臉) 那是我的東西  我哪裡有說要放她那裡!

回應:你忘記了喔  放在她那裡很久了  等一下她打電話來時你再跟她說

婆婆就會開始碎念那片承租地 多辛苦種了樹 才有一點點錢 現在身上沒半毛 要買什麼都不行

錢都只剩零錢 還有人要偷我的錢

這不能住了 要回去富里 半夜不睡將全部家當收在行李包包枕頭套裡

………………………………………(這是不好的狀況)

 

剛開始 傻傻的我們 還會跟婆婆解釋澄清 但似乎都沒用 反倒被說是小偷

後來就不反應 或者藉故離開現場

 

昨天上樓洗澡 隱約聽到樓下兒子+孫子跟婆婆說話有點大聲 心想又來了

下樓時 婆婆不在家裡才知剛剛有爭執 婆婆柱著四方杖奪門而出 孫子勸拉都不理,執意要出走

兒子仗著媽媽中風走不遠 等等再找理由喊回來就好…….

看家門口一片安靜沒人影  趕緊走出去找人 才發現婆婆已快走出巷子(30-40公尺)被好心鄰居攔下勸說中

 

做媳婦的趕緊上前解釋並勸婆婆很晚了 要回家睡覺…..
看起來還在氣頭上 不肯回轉

[明天還要上班上課 很晚了 先回家再說 走不動叫你兒子來載?]

嘴說不用  但腳步開始回轉 才慢慢往回家路上移動
 

應該是累了走不動 [走不動的話 叫你兒子開車來載?]

一共問了3次 都賭氣說[!]

陪走 但觀察婆婆應該是走不動 但嘴很硬  3分鐘的路 走了快30分鐘還沒走完

 

這時兒子才說 剛剛失算 本想跟媽媽說女兒打電話來 要她回去接電話 沒想到無效

孫子拉阿嬤時還被阿嬤嗆說:等一下害我跌倒 警察就會來了….

不信攔不到車可以去富里….

兒子聽了更生氣 打電話給姊姊討救兵 得到酒醉中的答案...就僵在那裏無法處理
 

 

回頭看婆婆走到剩約10公尺

路的另一頭 車頂閃著光的巡邏車緩緩開過來

剛好兒子認識 說明原因後拜託員警勸一下

警察也好心 下車關心問:阿嬤這麼晚了 怎麼還在外面 要去哪?

阿嬤回說要去富里  警員: 地震把路都震壞了 現在沒通 不能去喔!

阿嬤:哇奈巄無哉… 

我趕緊追問:媽 警察要去巡邏了  叫你兒子開車載你好嗎?

警員也配合的勸 婆婆才很勉強的說好啦 

車來要上車時  看婆婆已經沒力氣抬腿了

 

載到家門口 臨下車時 婆婆又突然說: 這有車 可以載我去富里啊!


習慣早睡的媳婦搞到這時已身心俱疲 忍不住喊:拜託  很晚了 趕快睡覺去 麥勾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