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咕小時候  會預支生日禮物  總是克制不了想要立刻擁有的慾望  

等到生日那一天  還想凹一點禮物或蛋糕   做媽的狠下心  硬是唱生日快樂歌 而沒有禮物或蛋糕

有次一樣透支禮物   生日當天  看他鬱鬱寡歡  便用紙卡做出一個立體蛋糕  還有紅紙蠟燭  讓他吹蠟燭

見他有氣又好笑  阿嬤都看不下去  不懂前因後果  要上街去買蛋糕補給弟咕

 

今年好多了  從2個月前開始預告:我生日快到了  我想要遙控直升機  我想要空拍機.... 

(好多好多慾望  都被媽媽一一打破...)

520前一天  終於答應他 買一顆足球當生日禮物(學校有足球社團  假日上課)

生日那天  一早媽媽對著弟咕大喊  生日快樂  弟咕小小笑了一下

整天家裡按平常運轉  過了中午接他下課  弟咕小小抱怨說: 家裡都不重視他過生日這事...

傍晚跟著蝦米樂團表演及上書法課  眼看這天就要過完了....

媽媽趁要接他下課前  臨時起義  到全家找可以慶祝生日的材料 

看到杯子蛋糕  想要舊計重施  大姐姐看見HD牌的冰淇淋  提議抹在杯子蛋糕上  就是冰淇淋蛋糕囉

好主意耶  但HD牌子的冰淇淋貴森森耶  討論一番  滿足一下  又可避免荷包大失血

一條杯子蛋糕  抹上二盒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再灑一些可可粉   外加一根上回在花蓮買的整人蠟燭

這樣弟咕就開心過他9歲生日

 

20170520_211746.jpg

個人覺得  小孩生日 為何一定要買蛋糕領禮物  

看有些人還會向外國影片中的幫孩子辦派對請吃蛋糕糖果  不太苟同  

甚至還告訴他幾年前生他的那一天  媽媽我遭受的待遇  就是所謂的母難日...弟咕全然不察   

 

有次向家人宣達  小孩過生日只過到小學畢業  有蛋糕或禮物任選一種

國中以上 就是家人聚餐慶祝或禮物任選一種  想不到平時不太表態的大姐姐  

對著弟咕說: 再幾年你們就吃不到蛋糕囉 .... 

 

蛋糕在生日儀式裡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小時後  爸爸過生日時  早餐桌上就會看見一碗媽媽特別煮的   煎荷包蛋麵線湯  

只有爸爸獨享  爸爸也靜靜稀哩呼嚕得吃完那一碗屬於他的壽麵湯  便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倒覺得  這種淡然不鋪張的生日  才是我嚮往

最近又聽老一輩人說  太老了做生日不要太鋪張  免得被老天爺知道了  吊銷做人的執照喔   不禁完爾

 

20170521_160028.jp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