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大家安排了許多行程  大姊姊參加自然營跟著國中老師同學去台北一週 算是離家單飛的練習曲 

 

月底高中新生訓練1週 緊接著參加2天1夜的飢餓30花蓮場  

幾番溝通交涉之後  發現孩子早已經準備好要展翅翱翔了  做父母的心態仍還遲疑擔心 不相信孩子可以...

自然營結束後 媽媽建議大姊姊留在台北去找小阿姨 等我們隔天北上 她沒有遲疑馬上答應 

 

 

臨出門時 把拔開始交代 從他的交代中很明顯感覺到擔心不安 甚至連110 119電話都搬出來

害我也開始懷疑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嗎?  好像把孩子丟在茫茫人海自生自滅....

隔天 和孩子確認 有沒有辦法自己搭捷運去新店 結果大姊姊說 以前都讓我走前面帶大家搭過好幾次了 紅線沒錯吧  

馬麻回答  甚麼顏色我忘了  反正自己用眼睛看  謹慎點  做錯方向再回頭也沒關係.. 我覺得你可以做得到

 

隔1天 馬麻又丟出一個對把拔而言又是一個震撼彈吧

讓小姐姐帶弟咕搭公車去學校

前一天 詢問他們的意見 孩子都躍躍欲試 

 

第一天讓小姐姐一個人搭車上學(剛好弟咕沒課)

送她上車前 幫她買早餐回來 發現她縮躲在靠機車頭角落裡

而機車尾站著一個盯著她看的年輕男人(猜測應是唐氏兒或精障吧)

馬麻看出她的緊張 只好拜託一位搭車的婦人家 幫忙看顧一下(用第一次搭車的理由)

 

下午去接她時 問她早上有沒有嚇到 ? 這小妮子嘴硬 淡淡說沒有

媽還是隨機告訴下次碰到類似狀況  不要縮在角落 應該走到人多的地方 比較好 

 

晚上討論明天要帶弟咕上下學 小姐姐覺可以勝任 把拔一旁聽到 有點吃驚小姐姐已經自己搭過一次車了

心裡應該***了吧 但仍很冷靜地說  弟咕要聽姐姐的話 姐姐要兇一點  如果有時間會去接他們放學...

 

第二天 送2人去公車站 買早餐回來 小姐姐竟說忘記帶錢包  挖勒  趕快回家拿

弟咕一派輕鬆 好像要去郊遊 我看小姐姐有壓力喔

20160713_075436.jpg

20160713_075531.jpg

20160713_075623.jpg

 

 

 

 

 

arrow
arrow

    紅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