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人提醒 我可能就忽略今年我們家有考生耶

 

老實說自己有點抗拒這件事 升學這件是真的讓我很反感

在升學體制裡 我既沒本事也沒身份條件 還好選擇就業機會多的護理工作 

而事實證明 自己過得好不好 優不優 並不全靠當下考試分數 

國中表現平平沌沌 去念護校 數學化學在高職就全懂了(真不懂為何如此 難道開竅時間比一般人慢嗎)

 

現在 家裡大姐姐眼看就要國中畢業 做媽的 把重心放在預防青少年風暴 盡量躲開任何會引起風暴的因素

自覺做得有些消極 避開彼此不悅情緒罷了 而大姐姐不善表達  也許她會認為媽媽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弟妹身上

 

八年級時 告訴她如果需要可以提出補習的事 她一直說不用

問她要不要停一些課(每周鋼琴課1小時 跆拳課3小時 樂團團練3小時)另外線上英語課不可停但時間可自行安排 

她都捨不得停課 或許她游刃有餘吧 (這也許就是會讀書的人占的優勢吧)

讓她自己衡量做決定   這小姐竟然還可以看最愛的RUNNING MAN 晚上還抽出一點時間在FB晃蕩

但按表溫課  一點彈性都沒有 臨時有活動 要她調整一下 竟然不行....

雖然有些不滿 但一直告訴自己 提醒就好 結果是要當事人承擔的

 

要上哪個高中 我都沒意見 自己把持得住 念哪都一樣  

為母私心想 念近的學校 我還可以照料她的早晚餐及作息哩

arrow
arrow

    紅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